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攻擊以色列 外長:若對我造成影響會因應

  • 時間:2024-04-15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伊朗攻擊以色列 外長:若對我造成影響會因應
伊朗日前以無人機及導彈攻擊以色列耶路撒冷等城市,外交部長吳釗燮15日表示,會密切觀察當地情勢,若對我造成影響,也將做出因應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伊朗日前以無人機及導彈攻擊以色列耶路撒冷等城市,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15日)再度對伊朗嚴重破壞區域及全球和平穩定表達譴責,同時呼籲各方自制,避免擴大危機,政府同時會密切觀察當地情勢,若對我方造成影響,也將即時做出因應。

針對伊朗攻擊以色列後的僑民情況,外長吳釗燮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伊朗有20幾位已歸化當地的僑民,以色列則有眷屬與留學生,他們目前都安全無虞,吳釗燮說:『(原音)對於當地的情勢,我們都會密切地予以觀察,如果說對我們造成影響,我們也會因應。』

吳釗燮重申立場,我國與全世界愛好和平的民主夥伴同聲譴責,並呼籲有關各方自制,以溝通方式解決分歧,避免危機持續擴大。

另外,關於新任正副總統就職典禮外賓邀訪情況,吳釗燮在答詢時表示,目前預計有超過40個外賓團來台,人數約400、500人,參與情況踴躍,外交部還需從海外調派人力返國協助。

媒體報導指吳釗燮520後將接任國安會祕書長,他說自己的態度是在任何職位就必須努力工作到最後一天,現在仍是外交部長,會責無旁貸、心無旁鶩做好外交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