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蓮強震/林右昌:檢視所有經費如有不足 再考慮重建特別預算

  • 時間:2024-04-15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花蓮強震/林右昌:檢視所有經費如有不足 再考慮重建特別預算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5日排定「0403震災之災後救助、重建規劃及補助方式」專案報告。圖為內政部長林右昌。(翻攝國會頻道)

花蓮強震進入災後重建復原階段,朝野立委關切是否會編列特別預算。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15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說,需盤點災後重建、安置,檢視緊急運用經費、捐款、公務預算後,如果還有不足,再考慮編列特別預算。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5日排定「0403震災之災後救助、重建規劃及補助方式」專案報告。花蓮強震進入災後重建階段,行政院之前已先行撥給花蓮縣政府新台幣3億元運用,但朝野立委關切未來重建經費是否足夠,是否可能編列特別預算。

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答詢時表示,必須盤點整體重建、安置需求;另外,行政院先前已經提撥3億元經費供花蓮縣運用,未來檢視相關經費、捐款和公務預算後,如果還有不足,會再考慮編列特別預算。林右昌也說,救災經費絕對充足。他說:『(原音)有一些部分可以在現在已經有的災害應變經費,包括地方政府、中央可以緊急運用,第二就是捐款,另外就是原本公務預算可以移緩就急,另外就是明後年相關預算編列,如果都檢討完有不足,再來考慮特別預算的編列。』

民進黨派系正國會的前立委余天宣布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外界解讀是為了替同派系的林右昌鋪路參選2026新北市長。近來媒體也有報導指出,林右昌布局新北市長「意在言外」。

對此,林右昌今天早上受訪時表示,今天應委員會邀請,到立法院就花蓮強震災後復原進行專案報告,謝謝大家的肯定與關愛,他現在是內政部長,會盡全力做好部長工作,推動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