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以色列若反擊伊朗 美國不會參與

  • 時間:2024-04-15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黃凡甄
拜登:以色列若反擊伊朗 美國不會參與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國安團隊針對伊朗襲擊以色列的事件進行磋商。(圖:X平台@POTUS)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14日報導,多名知情美國官員表示,在伊朗向以色列發射大量飛彈和無人機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國安團隊資深成員正設法控制更廣泛的區域戰爭風險,並且已經告訴以色列,美國不會參與任何針對伊朗的攻擊行動。

在13日晚間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談話中,拜登試圖將以色列成功攔截伊朗的襲擊視為一次重大勝利,並暗示以色列沒有必要做出進一步反應。

一名美國政府資深官員表示,拜登在電話中告訴以色列總理,應該把13日視為一場勝利,因為伊朗的襲擊基本上沒有成功,這表明了以色列具有優越的軍事能力。一名美國資深軍事官員則指出,美國評估「以色列境內沒有遭受重大損失」。

白宮國安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14日表示,以色列有能力阻止大範圍的傷害,說明了以色列的「軍事優勢」,也證明伊朗並不是「他們自稱的軍事強國」。

另一名美國官員則說,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要求以色列防長葛朗特(Yoav Gallant),在對伊朗的襲擊做出任何可能的回應前,必須先通知美國。

美國官員向以方強調,要如何回應伊朗,最終決定權握在以色列手上。儘管如此,拜登還是力阻衝突進一步升級。

拜登14日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開會,討論一項「聯合外交對策」,著眼於採取非軍事行動,避免引發更廣泛的戰爭。

在線上會議後發布的聯合聲明中,G7成員「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前所未見的直接攻擊」,並表達「全力團結、支持以色列及其人民,重申我們對以色列安全的承諾」。

G7聲明指出:「伊朗的行動進一步破壞了地區穩定,可能引發無法控制的地區局勢升級。這種情況必須避免。」

不過尼坦雅胡是否會採納拜登的建議,仍是個未知數。伊朗此次發動報復攻擊,正值兩人因加薩戰爭而陷入關係緊張。在整個衝突過程中,外界已知美國對以色列決策的影響有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