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與哈薩克水患 庫爾干區水勢將達高峰

  • 時間:2024-04-15 13: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俄羅斯與哈薩克水患 庫爾干區水勢將達高峰
俄羅斯靠近與哈薩克邊界的庫爾干(Kurgan)地區發生嚴重水患。(AFP)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橫跨托波爾河(Tobol River)、靠近與哈薩克邊界的庫爾干(Kurgan)地區水患,預料將在15日達到高峰。官員表示,水勢仍在急劇上升。

隨著大水對62處定居點和4,300處住宅造成威脅,俄羅斯新聞社(RIA)引述緊急部門報導,當局14日從淹水的數百棟住宅建築中,撤離了超過7,100人。

在鄰國哈薩克 ,自從上週開始發生水災以來,已有超過10萬8千人被撤離家園。

在哈薩克北部城市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Petropavlovsk),14日又有1千多棟民宅淹水,迫使超過4,500人撤離。

地方當局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文說,托波爾河在截至15日清晨6時(台灣時間上午9時)的4個小時內,水位上升了23公分。

托波爾河在11月到4月間通常會結凍,而高水位則發生在春季。

但今年異常的大量融雪和融冰,造成河川水位上漲,為烏拉山(Ural Mountains)和哈薩克帶來創紀錄的洪水。

在庫爾干地區,強降雨則使情況加劇。

當地首長舒姆科夫(Vadim Shumkov)稍早警告,當水位達到600公分時,托波爾河右岸和左岸的低窪地區就會開始淹水。

地方官員表示,洪水也淹沒了西伯利亞西南部的多木斯克(Tomsk)地區。

這個地區的行政中心多木斯克市(Tomsk)附近,有將近140棟房屋被淹沒,84人被撤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