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憲兵堅實營區啟用 總統:興安專案已執行103案 將陸續完工

  • 時間:2024-04-15 13: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憲兵堅實營區啟用 總統:興安專案已執行103案 將陸續完工
總統蔡英文(左)15日上午主持「憲兵堅實營區完工啟用典禮」,並頒發加菜金慰勉官兵辛勞。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5日)上午主持「憲兵堅實營區完工啟用典禮」,她表示,老舊營區的翻修和改建一直是國防改革重要的一環,因此,政府近年推動「興安專案」,目前已執行103案,未來還有更多工程會陸續完工,將提供國軍良好的生活環境。

總統在抵達營區後,首先進行剪綵,隨後視導官兵的生活設施,包括寢室、公共浴室、文康室、重訓室及戰技場等;午間則與士官兵代表會餐,並頒發加菜金慰勉官兵的辛勞。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過去8年,她有許多行程都有憲兵協助維安工作,她要感謝所有憲兵的辛勞。總統並指出,憲兵部隊除了負責維安特勤、都市災害防救工作,也因為具有司法警察的身分,同時要負責治安維護及軍民調處等任務,「大家都辛苦了」。

總統指出,老舊營區的翻修和改建一直是國防改革重要的一環,政府近年推動「興安專案」,以改善營區的生活環境,國軍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才更有力量保衛國家。而「堅實營區」是憲兵戰力維持的重要基地,也是憲兵菁英部隊的駐地,但舊的「堅實營區」已有超過60年的歷史,除了生活空間狹小,許多設施也需要與時俱進,因此展開重建工作。

總統也說明她參觀了全新的宿舍區和休閒空間,對於憲兵所需的休憩和訓練等設施,國防部都有完善的規劃,讓營區具備住、訓、用的完整功能,她很高興能見證營區的完工啟用。

總統表示,目前「興安專案」已執行103案,未來還會有更多工程陸續完工,將提供國軍良好的生活環境,並兼顧教育訓練的功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