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瑜接見巴拉圭議長訪團 盼深化經貿交流

  • 時間:2024-04-15 14: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韓國瑜接見巴拉圭議長訪團 盼深化經貿交流
立法院長韓國瑜(右5)15日在立法院接見巴拉圭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Adalberto Ovelar Benitez)(左6)訪問團,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右4)、民眾黨立委林憶君(右3)、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右2)等出席與會。(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15日)接見巴拉圭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Adalberto Ovelar Benítez)訪團一行,他致詞時特別強調,台巴邦誼67年,友情穩固,目前雙邊貿易數字約2.2億美元,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期盼未來雙邊經貿交流更為深化。歐斐拉也回應,巴拉圭的外交政策與政治理念不是現實政治,而是更在乎兄弟友邦的互助精神。

立法院長韓國瑜15日率領副院長江啟臣、民進黨立委王世堅以及民眾黨立委林憶君,共同接待巴拉圭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訪團一行。韓國瑜致詞指出,兩國邦誼長達67年,在學術、能源、畜產、科技及醫療等領域更是全面交流合作。巴拉圭不管是豬肉或是牛肉的第一大出口市場就是台灣,而台科大協助巴拉圭訓練的學生,投入該國就業後也獲得很好的評價。

韓國瑜強調,目前台巴兩國的貿易數字約2.2億美元,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期盼未來能夠更加深化雙邊經貿交流。他說:『(原音)台灣科技大學在巴拉圭大學訓練的第一批學生,5年前就投入,第一批科技大學學生也畢業了,在巴拉圭也獲得很好的評價。台灣、巴拉圭展望未來,一定可以繼續深化彼此的友誼。而且台巴的貿易數字可以看得出來,只有2億2千萬美金左右,事實上還有巨大的成長空間,也希望議長、議員以及我們共同努力,讓台巴的貿易能夠繼續成長。』

巴拉圭議長歐斐拉也特別強調兩國邦誼穩固,他並提到,在當前現實政治的狀況下,往往容易忘記價值觀的重要。不過,巴拉圭的外交政策跟政治理念絕非現實政治,而是更在乎兄弟友邦的互助合作精神。韓國瑜會後也代表立法院款宴巴拉圭訪團,持續進行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