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遭伊朗攻擊 總統接見以國會訪團表達慰問並譴責暴力

  • 時間:2024-04-15 15: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以色列遭伊朗攻擊 總統接見以國會訪團表達慰問並譴責暴力
蔡英文總統15日上午接見「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問團」。(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15日)上午接見「以色列國會議員訪問團」。總統在對談時,特別針對近日以色列遭受伊朗攻擊一事表達關切及慰問,並譴責以暴力破壞世界的和平穩定。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杜伯斯基(Boaz Toporovsky)則感謝台灣的支持,並強調雙方都是小而強健的民主國家,盼彼此友誼越來越穩固,且持續擴大合作。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杜伯斯基在擔任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後首次率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台灣。總統感謝訪團以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也感謝杜伯斯基不但積極推動台灣和以色列在青年教育及人道救援上的合作,更透過社群媒體或投書表達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總統指出,台灣和以色列相互設立代表處已超過30年,雙邊近年互動密切,除了定期舉辦能源、環境及經濟等領域對話,也完成簽署33項協議,強化教育、公衛等領域的交流。上個月,台灣和以色列也簽署了「觀光合作共同宣言」,持續加深彼此的合作,一起帶動觀光產業的發展。

總統也提到以色列是全球新創產業的重要基地,她期盼雙方深化合作關係。總統:『(原音)台灣的工研院、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及各大廠商都希望和以色列共同尋求更多合作機會。我期待台灣和以色列能發揮彼此產業的優勢,在共享民主自由價值的基礎上繼續深化夥伴關係,一起建構更具韌性的全球供應鏈。』

總統在對談時,也針對近日以色列遭受伊朗攻擊一事向訪團表達誠摯的關切及慰問,並對以暴力破壞世界的和平穩定表達譴責。

杜伯斯基致詞時表示,以色列人民正處於艱困的時期,民主和自由也受到嚴重威脅。伊朗在14日攻擊以色列,對以色列發射300架無人機、巡弋及彈道飛彈,其中大部分被以國軍方攔截。以方會堅守崗位,不會被這些威脅擊倒。

杜伯斯基表示,台灣在去年10月7日及昨日以色列遭受攻擊後給予的支持,他們都謹記在心。他並強調,台灣與以色列是好朋友,雙方人民擁有許多共同之處,雖都身處艱困環境,但都是小而強健的民主國家,台、以間的友誼將會越來越穩固,合作領域也將持續擴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