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黎奧運開幕式移師塞納河舉辦 安全需要備有「B計畫」

  • 時間:2024-04-15 16: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巴黎奧運開幕式移師塞納河舉辦 安全需要備有「B計畫」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AFP)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15日)表示,他相信7月在塞納河登場的巴黎奧運(Paris Olympics)開幕式將會取得成功,但他補充說,如果接近奧運時的安全評估認為需要,當局也已準備了「B計劃」選項。

馬克宏告訴RMC廣播電台和BFM電視台(BFM-TV),「我們能做到,我們也會做到。」主辦單位計畫,7月26日在塞納河周圍舉辦盛大的奧運開幕式,屆時將約有160艘船從賽納河啟程,進行約6公里的航行。

但馬克宏補充說,法國並不天真。

他說:「如果我們認為存在安全風險,我們就會制定B計劃,甚至C計劃。」

他補充說,一個選項是將開幕式限制在巴黎市中心面向艾菲爾鐵塔的托卡德洛廣場(Trocadero Square)。另外還有一個方案是將開幕式移至室內的法蘭西體育場(Stade de France stadium)舉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