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攻擊以色列結束 伊朗官媒:全國機場已重新開放

  • 時間:2024-04-15 16: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攻擊以色列結束 伊朗官媒:全國機場已重新開放
攻擊以色列結束,伊朗官媒表示,全國機場已重新開放。(示意圖/Josue Ramos/Unsplash)

伊朗官方媒體報導,德黑蘭和全國其它地方的機場今天(15日)已經恢復運作。在這之前,伊朗各機場暫停開放,因為對宿敵以色列發動空中攻擊升高了區域緊張。

在伊朗13日晚間首度對以色列領土直接發動攻擊後,航班停飛。伊朗使用無人機和飛彈發動攻擊,以報復4月1日德黑蘭駐大馬士革領事館遭到一起致命空襲。該空襲被廣泛歸咎是以色列發起。

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德黑蘭何梅尼國際機場(Imam Khomeini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航班已經在上午6點鐘(台北時間10點30分)恢復正常。」

伊朗通訊社表示,德黑蘭的國內機場麥拉貝德機場(Mehrabad))以及全國其它機場,包括西北方的大不里士市(Tabriz)、東北方的麥什赫德(Mashhad)和南部的希拉茲(Shiraz)都已「按表運作」。

伊朗的攻擊和擔憂以色列可能報復,導致部份航空公司暫停飛行這個區域的航班。

以色列尚未透露會採取什麼樣的回應。

德國航空公司漢莎航空(Lufthansa)已經暫停往返伊朗的航班,其它航空公司包括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則改變路線以避開伊朗領空。

這場攻擊也引發中東數個國家,包括約旦、黎巴嫩和伊拉克在13日晚間到14日關閉領空,但目前都已經重新開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