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潭8號機跳機險釀限電? 台電坦言一度亮警戒橘燈

  • 時間:2024-04-15 20: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大潭8號機跳機險釀限電? 台電坦言一度亮警戒橘燈
台電15日晚間坦言,因為多部機組受地震影響、大潭8號機跳機,使得供電燈號一度亮出橘燈;圖為台北市區一處高壓電塔。(圖:中央社)

針對媒體報導稱,台北、基隆今天(15日)晚間差點爆發限電危機,所幸透過台積電等大客戶減少用電才度過困難,台電晚間坦言,確實因為多部機組受地震影響、大潭8號機跳機,使得供電燈號一度亮出橘燈,不過,光電白天維持700萬瓩左右的出力,讓抽蓄機組有餘裕抽水存電,因應今晚機組故障的夜尖峰時段,搭配時間電價、輔助服務及需量反應等彈性措施,維持穩定供電。

台電說明,近期全台天氣炎熱,用電量偏高,15日尖峰負載為3,527萬瓩,已與2023年5月下旬相當,也是史上4月中旬高峰;而在供給端,0403地震確實造成機組損傷,特別是管路扭曲變形,因此損失和平1號機及台中7號機的發電量,目前和平1號機仍因餘震不斷影響修復工,台中7號機破管也還在停機檢修,加上大潭8號機晚間發生跳機,才會導致夜尖峰供電燈號一度亮出警戒橘燈,意即備轉容量率低於6%。

台電表示,會在週末負載較低時,全面檢修地震對機組的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