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倫將會見盟友財長 續施壓中國產能過剩問題

  • 時間:2024-04-16 07: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葉倫將會見盟友財長 續施壓中國產能過剩問題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將會見盟友財長。(AFP)

一名美國財政部資深官員表示,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將於本週會見美國盟國的財政部長,討論一系列關鍵問題,包括支持供應鏈、加強金融體系穩定,以及支持烏克蘭。

葉倫在國際貨幣基金(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於華盛頓春季會議的場邊舉行的會議中,也將包括與中國官員深入討論「平衡成長」,這是這個月稍早啟動的新的美中對話,旨在解決中國電動車、太陽能面板和其他乾淨能源產品的產能過剩問題。

美國財政部官員表示,葉倫將與南韓和日本財長舉行首場三方會議,協調多項議題,從制裁俄羅斯、確保供應鏈安全,到加強太平洋島國的氣候和金融彈性等問題。

這名官員表示,葉倫也將與英國和歐洲的銀行聯盟官員一起參與金融穩定演習,「協助加強我們的金融體系,以便在金融壓力時期實現快速協調和溝通」。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和20國集團(G20)主要經濟體的財政部長,也將在本週舉行會議。

在G7會議期間,葉倫希望推動盟國之間的討論,以解除被凍結的俄羅斯主權資產,並用來支持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入侵。

葉倫在本月稍早訪問廣州和北京後,將與中國官員進行討論。她在訪問期間闡述了提振中國國內需求的理由,並警告北京,美國不能接受中國大量廉價出口電動車和太陽能產品,就像10年前鋼鐵製造遭到破壞一樣,美國的新興產業受到重創。

這名官員表示,雙方將就產能過剩問題「深入了解,開始交換更詳細的數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