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盼避免中東衝突擴大 敦促以色列三思

  • 時間:2024-04-16 07: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盼避免中東衝突擴大 敦促以色列三思
美國總統拜登15日在白宮與伊拉克總理蘇達尼會面。 (圖:@POTUS)

在伊朗對美國關鍵盟友以色列發動前所未見的空襲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5日表示,他希望避免中東衝突擴大,但誓言保衛以色列。

拜登也重申,他希望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之間的戰爭達成停火。

拜登在白宮與伊拉克總理會面時表示:「伊朗對以色列發動了前所未見的空襲,我們採取了前所未見的軍事行動來保護他們。與我們的夥伴一起抵禦了攻擊。」

拜登在橢圓形辦公室補充說:「美國致力於以色列的安全。我們致力於停火,將把人質帶回家,並避免衝突擴大至現有範圍之外的地區。」

拜登指的是在去年10月7日的攻擊中,遭到哈瑪斯武裝分子挾持的人質。

以色列正在評估如何回應伊朗13日的大規模無人機與飛彈攻擊,德黑蘭表示,這是為了報復以色列空襲伊朗駐敘利亞領事館建築,導致其高階將領身亡。

美國協助以色列擊落了幾乎所有的發射物。

拜登已承諾將堅定支持以色列,但也敦促以色列在做出可能引發更廣泛戰爭的回應前,「進行審慎且戰略性的思考」。

拜登說,他「也致力於我們在這個地區的人員與夥伴的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