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援外法案卡關 眾院議長擬對援烏、以、台分別表決

  • 時間:2024-04-16 08:11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美援外法案卡關 眾院議長擬對援烏、以、台分別表決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15日揭露一項複雜的提案,關於通過對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的戰時援助,使得這項法案的通過之路極不確定,因為強生拒絕單純通過參議院的這項包裹法案的壓力。

這位共和黨議長15日晚間與他同黨的議員私下磋商,提出他爭取眾議院通過這項資助包裹法案的策略。根據共和黨議員的說法,面對激烈反對援助烏克蘭的保守派公開反抗,強生表示他會推動讓這項法案能在單一辯論規則下進入眾議院審議,然後分別就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台灣和數個外交政策提案進行投票表決。

然而,這項包裹法案將背離了參議院2月通過的950億美元援助包裹法案,讓它最後要在國會通過的前景暗淡。

伊朗週末對以色列的飛彈和無人機攻擊,向眾議院共和黨人施加了新的壓力,以對這項國家安全包裹法案採取行動。在這之前,強生花了2個月的時間思考,要如何讓此包裹法案走過眾議院的政治分歧。

在眾議院還在掙扎採取行動之際,世界各地的衝突已經升溫。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Herzi Halevi)15日表示,他的國家將會對伊朗週末的飛彈攻擊做出回應。而烏克蘭的武裝部隊總司令週末則警告,該國東部的戰場情況「最近幾天顯著惡化」,因為溫暖的天氣已經讓俄軍發動一波新的進攻。

在此同時,拜登(Joe Biden)總統正在白宮(White House)接待來訪的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他呼籲眾議院立即接受參議院的這項援助包裹法案。拜登說:「他們必須現在就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