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邀巴拉圭總統出席520就職典禮 盼兄弟齊心堅守民主

  • 時間:2024-04-16 09: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賴清德邀巴拉圭總統出席520就職典禮 盼兄弟齊心堅守民主
副總統賴清德(右)16日在總統府接見巴拉圭共和國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Adalberto Ovelar Benitez)(左),雙方握手表達誠摯歡迎。(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6日)接見巴拉圭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Adalberto Ovelar Benítez)訪團一行,他致詞時,特別感謝巴國對台灣0403地震的關懷以及我國際參與的強力支持,並期待兄弟之邦能發揮「兄弟齊心,其利斷金」的精神,共同堅定守護民主自由。賴清德也親自邀請巴拉圭總統貝尼亞及訪團貴賓參與520總統就職典禮。

準總統、現任副總統賴清德,16日於總統府接見巴拉圭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一行。他致詞時談到,去年8月前往巴國參加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就職典禮期間,就曾與議長歐斐拉等貴賓餐敘,如今再度重逢,感到非常開心、也備感親切。

賴清德指出,記得貝尼亞總統就職演說曾重申台巴是兄弟之邦,期盼未來能持續發揮「兄弟齊心,其利斷金」的精神,共同守護兩國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他說:『(原音)我與美琴將正式就任中華民國第16任正副總統,我願意在此向各位訪賓承諾,台灣願意深化與巴國的邦誼合作,讓兩國兄弟之邦的情誼,能夠發揮「兄弟齊心,其利斷金」的效果,堅定守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自信的面對世界各項挑戰,同時也帶動台巴兩國繁榮發展造福兩國人民的福祉。』

對於巴國關懷台灣0403地震災情、以及強力支持我國際參與,賴清德也特別表達感謝。他更進一步邀請貝尼亞總統及歐斐拉議長等貴賓,能夠到台灣參加520正副總統就職典禮,持續增進兩國感情、深化交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