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感謝巴拉圭為台發聲 蔡總統: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

  • 時間:2024-04-16 10: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感謝巴拉圭為台發聲 蔡總統: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
總統蔡英文(右)16日在總統府接見巴拉圭共和國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Adalberto Ovelar Benitez)(左),此行是歐斐拉2019年訪台後,時隔5年再度來訪。(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16日)與副總統賴清德,分別接見巴拉圭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Adalberto Ovelar Benítez)訪團一行。蔡總統致詞指出,台巴兩國在各領域都共同合作,創造豐碩成果。她並特別感謝巴國多次在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這些行動都是台灣持續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

總統蔡英文16日在總統府接見巴拉圭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訪團一行,並強調訪賓都是台灣的好朋友。對於巴拉圭多次在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蔡總統也特別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感謝,並強調,這些行動都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未來也希望訪賓能在巴國國會持續支持台灣。總統說:『(原音)我們也看到貝尼亞總統和巴拉圭政府,時常在不同的國際場合積極的為台灣發聲,我要再次代表台灣人民感謝巴拉圭的支持,這些行動都是台灣持續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最後,我要請各位貴賓在國會繼續的支持台灣,推動台灣和巴拉圭在各領域的交流,讓我們兩國一起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福祉,成為相互扶持的民主典範。』

蔡總統也回憶起2016年剛上任時,首次國是訪問就是前往巴拉圭,她不但2018年再次出訪巴國,巴拉圭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也曾訪台。雙方就是在一次次的交流中,不斷累積情誼。

蔡總統表示,台巴兩國在農業、教育等領域都共同合作,8年來創造不少豐碩成果,期許台巴兩國一起為雙方人民創造福祉,成為相互扶持的民主典範。總統之後也將接見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台團,互相交換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