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曾遭彈劾 卓榮泰:僅申誡不影響任公職

  • 時間:2024-04-16 10: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曾遭彈劾 卓榮泰:僅申誡不影響任公職
內定行政院長卓榮泰(前左)16日宣布520後第3波內閣人事,會後卓榮泰與內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陳金德(前右)握手致意。(圖:中央社)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天(16日)發布內閣第三波人事,其中,將接任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的陳金德遭在野黨質疑曾被監察院彈劾,且任某營建商獨董。卓榮泰說明陳金德確實遭彈劾,但最後只受申誡處分,不影響任公職的權利。至於擔任獨董的問題,也會依照法律及團隊的約束處理。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發布第三波內閣人事,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人選如先前所曝光,由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接任。國民黨團日前質疑陳金德曾遭監察院彈劾,且至今仍是高雄隆大營建的獨立董事,由他擔任工程會主委如同「門神歸位」。

對此,卓榮泰說明陳金德確實曾遭到彈劾,但不影響他擔任公職的權利。卓榮泰:『(原音)陳金德主委過去確實有過監察院的彈劾,但經過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的懲處決定,他是受到申誡的處分,申誡是在9項態樣當中最輕微的一項,也不影響他續任任何公職的權利。』

至於擔任獨董的部分,卓榮泰表示,陳金德要身為政府的一員,必須在法定時間前結束與民間企業的參與跟連結,這是法律所定,也是團隊的約束,陳金德當然會依此約定執行。

隆大營建則已在15日傍晚發布陳金德辭任獨立董事的重大訊息。

至於先前公布的內閣人事被批是「老、男、獨」,今天公布的名單則是跨領域且無明顯政黨傾向,卓榮泰說明,由於分階段公布內閣人事,當然無法一次看到全貌,他並表示「耐心與等待也是一種美麗」。

另外,數發部表現受到質疑、金管會日前被傳出代國民黨立委邀壽險公司到招待所與在野黨立委唱歌、餐敘,是否成為數發部長唐鳳及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未獲留任的原因?

卓榮泰僅表示,執政團隊是一棒接一棒,要尋求現階段國家最需要、也最適合的優秀人才,但對於過去多年為國家及人民貢獻服務的所有成員,也要表示感謝與尊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