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台灣供電吃緊?卓榮泰:新內閣以穩定供電為第一要務

  • 時間:2024-04-16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北台灣供電吃緊?卓榮泰:新內閣以穩定供電為第一要務
準閣揆卓榮泰16日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翻攝直播)

準閣揆卓榮泰今天(16日)公布新內閣的財經部會首長,針對台電4部發電機組昨晚跳機,北台灣供電一度吃緊,新政府如何因應電力供應問題,引發關注。卓榮泰表示,台電已非常用心處理,無論是預先的預警或是靈活調度,都有相當進展。卓榮泰說,未來新內閣會以穩定供電作為第一要務,發展多元綠能,也呼籲各界給予台電多點掌聲。

準閣揆卓榮泰16日公布6名財經及工程部會首長,包括經濟部長郭智輝、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國科會主委吳誠文、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工程會主委陳金德,內閣團隊陸續就位。

而針對台電15日晚間傳出有4部重要發電機組跳機,北台灣供電吃緊,所幸立即啟用抽蓄水力與其他機組,並運用需量反應等彈性措施,最後驚險救回。外界關注,新政府未來要如何因應電力供應問題,如何保證「不缺電」?

卓榮泰表示,因為受到地震影響,台電某些發電機組目前仍要嚴謹面對,這部分台電已非常用心處理,多年來在電力調度的課題上,無論是預先的預警或是靈活的調度,台電都有相當的成就與進展,他要對台電同仁這段時間的辛苦表示肯定。

卓榮泰也強調,未來的經濟部長郭智輝及整體行動創新內閣,都會著重穩定供電的課題,他也期許台電能對電力有更靈活的調度。卓榮泰說:『(原音)我們所有行動創新內閣的團員都會以穩定供電作為第一要務,在這個情況底下,我們去做更安全的電網、去發展更多元的綠能,去做更靈活的調度,這是我們未來對台電的期許。』

卓榮泰也表示,對於台電現在的應變能力與所有措施部分,他認為應該得到大家一些掌聲。

另外,除了缺電的課題外,媒體也詢問即將出任經濟部長的郭智輝未來要如何解決「五缺」問題?郭智輝則說,他來自於民間,對於「五缺」的問題感受很多,不過他今天才剛被發布即將接任經濟部長,他會利用上任前請教相關專家學者,待520上任後,再向大家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