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顯龍將交棒黃循財 外交部:持續加強合作

  • 時間:2024-04-16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李顯龍將交棒黃循財 外交部:持續加強合作
外交部感謝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對台星關係的支持,也祝賀副總理黃循財將升任總理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將交棒給副總理黃循財,外交部今天(16日)回應媒體詢問時,感謝李顯龍對台星關係的支持,也祝賀黃循財升任,強調我與新加坡關係堅實友好,情誼歷久彌新,未來會持續加強並增進雙邊在經貿、觀光等領域的密切合作。

新加坡總理辦公室日前公告,總理李顯龍將於5月15日卸任,由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接任。

外交部表示,我國與新加坡在經濟、貿易、教育、觀光、文化交流、民間互動等領域密切合作,雙邊關係堅實友好,情誼歷久彌新。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我國感謝李顯龍總理長期對台星關係的支持,並祝賀黃循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升任總理,我國將持續與新加坡加強合作,寫下台星關係的新篇章。』

台星近期主要互動,是在總統大選後,新加坡外交部對我成功完成選舉表示歡迎與祝賀;此外,台星於2013年簽署經濟夥伴協定(ASTEP),且新加坡身為CPTPP前身TPP創始成員,是台灣重要經濟合作夥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