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爾的摩斷橋再尋獲1遺體 FBI展開刑事調查

  • 時間:2024-04-16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凡甄
巴爾的摩斷橋再尋獲1遺體 FBI展開刑事調查
美國巴爾的摩(Baltimore)一座大橋3月時被貨船撞擊倒塌。(AFP)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5日表示,已開始針對今年3月巴爾的摩市(Baltimore)一座橋樑遭輪船撞擊、造成坍塌的事故展開刑事調查,另外當地官員也證實找到這起事故中的第四具遺體。

FBI發言人說,調查人員登上貨輪Dali號,對撞橋事件進行法院授權調查。他表示,目前沒有其他資訊可對外公布,FBI也不會再發表評論。

凱伊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聯合指揮中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潛水員15日發現一輛他們相信是疑似失蹤的工程車後,在車內找到第四名罹難者的遺體。罹難者的身分相關資訊應家屬要求,不對外公開。

大型貨輪Dali號於3月26日凌晨失去動力、撞上凱伊橋的支撐塔,造成橋梁坍塌並墜入帕塔普斯科河(Patapsco River),當時正在橋上工作的6名男子不幸死亡,其中2人的遺體至今仍下落不明。

根據「華盛頓郵報」先前報導,這起坍塌事故的調查將部分集中在Dali號上,檢視船員是否在明知貨輪系統存在嚴重問題的情況下離開港口。

安全調查人員已經找到船上的「黑盒子」記錄器,可提供船隻位置、速度、航向、雷達、艦橋音訊和無線電通訊以及警報的資料。

Dali號發生撞擊時正要離開巴爾的摩,前往斯里蘭卡可倫坡(Colombo)。當時船上載有21名船員,和2名引導船隻離港的引水人。

此外,Dali號也涉及2016年發生在比利時安特衛普港的一起事故,當時它在試圖離開北海貨櫃儲運場時,撞上了碼頭。

船舶資料網站Equasis發布的數據顯示,2023年6月在智利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執行的一項檢查發現,Dali號的推進和輔助機械有缺陷。

根據新加坡海事與港務管理局,Dali號在2023年6月和9月均通過了海外港口檢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