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黑蘭:任何損害伊朗利益行動 將遭到嚴厲回應

  • 時間:2024-04-16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德黑蘭:任何損害伊朗利益行動 將遭到嚴厲回應
伊朗總統萊希16日表示,將對任何損害伊朗利益的行動做出回應。(圖:伊朗總統府)

根據伊朗學生通訊社(Iranian Students News Agency, ISNA)報導,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今天(16日)說,伊朗將對任何損害其利益的行動做出回應。

伊朗13日發射超過300枚飛彈和無人機攻擊以色列,並且是首度從本土對以色列發動攻擊。以色列15日發出警告,將對德黑蘭的攻擊做出回應。

萊希告訴來訪的卡達國王塔米姆(Emir 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我們明確地發出聲明,即使是針對伊朗利益的最小規模行動,絕對會遭到我們對任何肇事者的嚴厲、廣泛且令其痛苦的回應。」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Herzi Halevi)15日表示,伊朗對以色列的攻擊,將會遭到以色列的回應。德黑蘭表示,對以色列的攻擊是對其在4月1日轟炸伊朗駐大馬士革大使館,造成7名伊朗軍官死亡一事的報復行動。

伊朗副外交部長卡尼(Ali Bagheri Kani)15日晚間告訴國家電視台,如果以色列採取任何報復行動,德黑蘭的反擊將會「在幾秒鐘內完成,因為伊朗不會等12天後再做出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