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財經內閣拍板 藍委批陳金德曾遭彈劾 白委憂郭智輝不懂用電

  • 時間:2024-04-16 17: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財經內閣拍板 藍委批陳金德曾遭彈劾 白委憂郭智輝不懂用電
準閣揆卓榮泰16日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Rti)

準閣揆卓榮泰今天(16日)宣布財經內閣,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大多有一定專業,但仍批評接掌工程會的陳金德曾遭監院彈劾,是一大敗筆。民眾黨立委張啟楷則質疑,昨天差點發生大停電危機,新任經濟部長郭智輝雖然有企業經營優點,但若對用電不了解該怎麼辦?

準閣揆卓榮泰16日公布第三波新內閣人事名單,包括經濟部長郭智輝、數發部長黃彥男、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國科會主委吳誠文、金管會主委彭金隆以及公共工程會主委陳金德。

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這次名單大多是新面孔,有一定專業,不過,他仍質疑讓曾遭監察院彈劾的陳金德接掌工程會,恐怕純粹是自己人酬庸的結果。

民眾黨立委張啟楷則在《民眾之聲》節目中提到,昨天北台灣差點大停電,並爆料不只台積電拿柴油出來,連核二、核三廠裡面的柴油也都拿出來燒,才安然度過危機。他並質疑,接下來就要進入用電旺季的夏季,如果新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不了解用電,那該怎麼辦?

而外傳黃曙光請辭國安會諮委與潛艦小組召集人職位,黃曙光的胞妹、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今天也證實此事,表示她大概在1、2周前就知獲悉,這是黃曙光工作上負責任的態度,完成階段性任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