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星國候任總理黃循財:李顯龍卸任後擔任國務資政

  • 時間:2024-04-16 17: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星國候任總理黃循財:李顯龍卸任後擔任國務資政
黃循財目前是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將於5月15日接替李顯龍出任總理。(美聯社/達志影像)

新加坡候任總理黃循財(Lawrence Wong )今天(16日)告訴媒體,新加坡現任總理李顯龍ee Hsien Loong)將在卸任之後,留在內閣擔任國務資政(Senior Minister)。

黃循財目前是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將於5月15日接替李顯龍出任總理。

根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星國新一屆內閣預計不會有太多變動,完整名單將在黃循財宣誓就職前幾天公佈。

黃循財告訴媒體說,至於「內閣陣容的更大變化,可能要到下一屆大選之後才會發生。」

新加坡下屆大選必須在2025年11月之前舉行。

新加坡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引述黃循財的話報導:「就目前而言,不應該有任何重大變化,因為我們的政治體系是建立在延續性和漸進更替的基礎之上。」

黃循財說,他上任後的施政重點將放在包括解決民眾對高生活成本與就業的擔憂。

51歲的黃循財在新加坡對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擔任政府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的聯合領導人之一。面對疫情,他透過限制行動、邊境管制與追蹤接觸者等方式來維持低死亡率,進而贏得民眾的讚揚。黃循財在2022年4月獲得李顯龍宣布為新加坡下任總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