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和平1號機、明潭機組陸續回歸 台電:夜尖峰供電已穩

  • 時間:2024-04-16 20: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和平1號機、明潭機組陸續回歸 台電:夜尖峰供電已穩
大潭8號機與明潭電廠機組15日晚間跳機,引發供電緊張。台電今天(16日)晚間指出機組經搶修後已陸續回歸。圖為聳立在高雄市道路旁的的高壓電塔。(圖:中央社)

大潭8號機與明潭電廠機組15日晚間跳機,引發供電緊張。台電今天(16日)晚間指出,這些機組經搶修後已陸續回歸,而受到0403地震衝擊損壞的和平電廠1號機也在本日中午回歸併聯,整體供電能力已較15日增加,夜尖峰供電情形已恢復穩定,本日夜尖峰備轉容量率約6.21%,會隨時掌握供需變化,搭配抽蓄水力、時間電價、輔助服務及需量反應等彈性措施,維持穩定供電,至於受地震影響機組,也持續檢查維護,維持穩定運轉。

台電指出,15日傍晚跳機的大潭8號機,經查原因為飼水泵問題導致機組跳機,經搶修已陸續升載發電;明潭電廠則因345kV開關廠匯流排故障,造成明潭4、5及6號機電力無法輸出而跳脫,經過搶修5號及6號機已修復,並於凌晨用電負載低及白天太陽光電充裕時,陸續抽水存電。

台電強調,0403地震影響下,除當日確定故障的機組外,也陸續發現有機組管路扭曲變形或管排弱化等狀況,如興達3號機有因為鍋爐管排相互推擠造成爐管劣化破漏,台中7號機也發現爐管多處變形易位,為此,後續會加強現場巡視及全面盤查廠房設備,並利用負載較低時間,全面進行設備檢修及維護,以確保機組穩定運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