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準經長曾當郭台銘司機? 郭台銘還原兩人當年相識往事

  • 時間:2024-04-17 14: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準經長曾當郭台銘司機? 郭台銘還原兩人當年相識往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資料照/中央社)

賴清德政府首任經濟部長將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針對媒體報導指,郭智輝曾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司機,郭台銘今天(17日)透過辦公室發布聲明還原真相,他指出,當年自己是創業小老闆,郭智輝則是經營日本商社的經理人,在業務需要下陪同自己赴日洽商,初期郭智輝擔任自己的日文翻譯,又因為日本行車是右駕,自己人生地不熟無法駕車,才仰賴郭智輝開車陪同拜訪廠商,並感謝郭智輝當年的協助。

郭台銘說明,約在1980年認識郭智輝,當時自己還在創業前期,郭智輝年紀也非常輕,不超過30歲,日文好、能力強,在貿易商擔任行銷負責人,主要工作內容是協助台灣中小企業主赴日採購科技產品,或是將日本的技術移轉至台灣。

郭台銘也回憶,當年自己是個創業小老闆,郭智輝則是經營日本商社的經理人,因業務需要陪同自己赴日與總公司洽談生意,在初期對日本商場尚不熟悉的情況下,郭智輝既擔任自己的日文翻譯,也因爲日本行車是右駕,自己人生地不熟無法駕車,仰賴郭智輝親自開車陪同拜訪廠商,去鄉下看工廠,更帶著自己認識日本高壓電纜的規格及品質檢驗等專業知識。

郭台銘表示,後續郭智輝經由自身聰明才智、努力奮鬥,成為一位成功的跨國創業家,自己也感謝郭智輝當年的協助,並恭喜他將接掌經濟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