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積電領軍台股2萬點回來了!新台幣止貶

  • 時間:2024-04-17 16: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台積電領軍台股2萬點回來了!新台幣止貶
台股17日早盤出現多頭反攻,指數開盤即收復2萬大關,台積電18日將有法說會,預期將釋出正面訊息,盤中台積電股價重回800元。(圖:中央社)

台北股市這兩天受中東政治緊張情勢以及美聯準會可能延後降息的預期干擾,昨天(16日)大盤指數摜破2萬點的大關。不過,今天(17日)在台積電領軍下,相關供應鏈表現強勁,一舉帶動台股重返2萬點大關,表現強於日本以及韓國股市,終場大漲311點,漲幅1.56%,收20213點。新台幣兌美元匯價也止貶,終場升值1.2分,收32.478元,沒貶破32.5元大關。

中東政治緊張情勢仍未止,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降息時程也恐延後,亞洲主要股市歷經本週兩天的大跌後,日本以及韓國股市17日持續走弱,不過,台北股市表現亮眼,在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領軍下,相關供應鏈表現強勁,一舉帶動台股重返2萬點大關,表現強於日本以及韓國股市,終場大漲311點,漲幅1.56%,收20213點。

台積電17日再次引領台股上攻。由於台積電先前已釋出今年CoWoS先進封裝產能將比去年翻倍成長的訊息,且台積電也考慮將CoWoS技術帶到日本擴大產能,激勵相關供應鏈表態,台股多頭再度反攻,不僅收復2萬點大關,也一舉站回20200點之上。

目前市場認為,中東情勢以及聯準會降息時程延後甚至是減少次數,是此次全球股市大回檔修正的原因。星展銀行(台灣)17日舉辦2024年第二季投資展望,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指出,星展銀行已更新最新預測,認為聯準會今年最快於7月降息,至於第二次降息期程則會在年底,且降息幅度從4碼降為2碼。陳昱嘉說:『(原音)短期來講基於對於年準會利降息的時間點往後延的預估,而且幅度有降低的一個情況,從原本市場也許有一些投資人是預估6次,甚至是7次 那我們是原本是預估4次,那現在讓我們降到2次,那市場的利率期貨也顯示上次的降息幅度可能也只有2次。』

至於市場也擔憂,聯準會是否不降息,甚至升息抑制通膨?陳昱嘉認為,高利率會導致美國支出的利息不斷增加,對於一個國家的財政結構相當不利,星展仍認為,聯準會今年仍會有降息的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