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委會:充分理解工商界關切兩岸情勢

  • 時間:2017-07-20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陸委會:充分理解工商界關切兩岸情勢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29日表示,如果劉曉波明確表達來台治療意願,政府將提供最完善醫療照顧。他也呼籲陸方應盡速釋放李明哲。
(圖:中央社)
針對全國工業總會發表的「白皮書」及其對兩岸關係的相關看法,行政院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20日)表示,充分理解工商界對兩岸情勢的關切,行政部門已就可操之在我的部分,持續落實兩岸協議的執行,並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列為優先法案;邱垂正強調,政府會積極解決工商界所關切的問題,為台灣經濟發展創造更好的環境。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政府充分理解工商界對兩岸情勢的關切,在過去1年來,政府持續向陸方釋出善意,努力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也期待雙方能夠以兩岸人民的福祉為出發點,以新思維創造互利互榮的空間。
邱垂正強調,政府有誠意推動兩岸經貿進一步的合作與發展,希望陸方能理解我方民意以及政府善意,不要對兩岸經貿交流設置政治障礙,延宕兩岸產業優勢互補的雙贏發展,邱垂正說:『(原音)行政部門已就可操之在我的部分,持續落實兩岸協議的執行,並已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列為優先法案。』
邱垂正指出,政府感謝工總彙整產業界意見,協助政府更多、更好地了解業界所面臨的困難與建議,相關意見政府都很重視,也會積極研議與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