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造船廠暫歸國有 法政府阻義收購

  • 時間:2017-07-28 21: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造船廠暫歸國有 法政府阻義收購
法國最大造船廠STX (AFP)
法國政府在未能與義大利潛在買家達成協議後,今天(28日)宣布,計畫將法國最大造船廠暫時國有化,引爆與義大利之間的爭執。
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宣布這項決定、表示這是為了尋求保護法國的「戰略利益」後,義大利政府怒不可抑,表示此舉令人「無法理解」。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幕僚表示,馬克宏後來致電義大利總理簡提洛尼(Paolo Gentiloni),澄清法國行動造成的任何誤解。
消息人士指出,馬克宏表示,國有化只是「過渡性決定」,法國顯然希望這項協議能涵蓋讓義大利國營造船公司芬坎蒂尼(Fincantieri)扮演重要角色。
消息人士並說,簡提洛尼在和馬克宏交談後獲得安撫。
勒麥爾表示,法國決定行使對這座造船廠股東STX法國(STX France)股份的「先購權」。
他表示,這只是「暫時性」舉措,法國將就共同擁有STX法國與義大利持續協商。
這座造船廠位於法國西部港口聖那最爾(Saint-Nazaire),曾打造出全球部分最大郵輪,也具建造軍艦的能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