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召開國安會議 指示因應朝鮮半島情勢

  • 時間:2017-09-03 17: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召開國安會議 指示因應朝鮮半島情勢
因應朝鮮半島最新情勢,總統蔡英文3日下午2時在總統府內召集相關部會首長舉行國家安全會議。國安局長彭勝竹(白衣者)出席會議後離去。
(圖:中央社)
為因應朝鮮半島最新情勢,蔡英文總統在今天(3日)下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總統要求國安部門組成的專案工作小組密切關注最新發展,並預判可能狀況;行政院各部會要做好完整準備,確保國內穩定。同時,我國政府也譴責任何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行動。
針對北韓當局進行氫彈試爆,蔡英文總統在3日下午2時邀集行政院長林全及國安部會首長召開國安高層會議。總統在會中聽取有關北韓氫彈試爆、國際反應、周邊安全等最新情勢報告,以及國防、外交與情治等部門與各相關國家聯繫所掌握的訊息外,也關心各部會為因應各種可能情勢發展所做的準備。
總統並在會後做出4點裁示,包括請國安會召集國安部門組成的專案工作小組,除了要繼續密切關注情勢的最新發展,預判各種可能狀況,以及做好評估因應準備外,更要持續與各相關國家保持緊密聯繫,交換並完整掌握各項重要訊息。
為因應情勢的可能發展,總統也請行政院確實要求各部會做好完整準備,確保國內的穩定。總統並指出,面對局勢的持續發展,政府已充分掌握並積極因應,也會適時發布各項正確訊息,請國人放心。
最後,總統表示,我國政府譴責任何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行為,也會繼續配合國際社會各項有助於維持區域穩定與秩序的共同行動。
這項會議歷時約70分鐘,包括總統、行政院長林全以及國安會、國防、外交、國安局、陸委會等國安首長均出席與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