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揆指示戒慎恐懼 降低颱風損害

  • 時間:2017-09-13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賴揆指示戒慎恐懼 降低颱風損害
賴清德指示戒慎恐懼,降低颱風損害。(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3日)上午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他指示相關單位要以最高等級、戒慎恐懼的態度面對每個颱風,並持續注意下一個可能形成的颱風動態,讓損害降到最低。他也呼籲農委會要有效應變,避免菜價忽高忽低,影響民生。
泰利颱風是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遇到的第一個颱風,雖然泰利路徑北轉,但北部及東北部仍會有強風豪雨,賴清德絲毫不敢大意,13日一早便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了解颱風最新動態及相關單位整備情況。
賴清德表示,泰利颱風詭譎多變,本來預期是一個穿心颱,後來卻不斷往北,甚至髮夾彎往東,但應變中心並未降低應變作為的等級,他感謝所有同仁的辛勞,並請相關單位持續注意下一個可能形成的颱風,面對每一個颱風都必須戒慎恐懼,以降低損害。他說:『(原音)也請大家注意下一個颱風,剛剛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報,後來有個可能形成的颱風,可能我們也要持續注意。因為應變中心關心全國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每次颱風我們都應該要高等級、戒慎恐懼,結合地方政府,妥善因應,降低每一次颱風的損失。』
賴清德指出,每次颱風來襲,都伴隨菜價、物價調整的問題,這次也不例外,他感謝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與農糧署的同仁積極有效應變,目前菜價已經下跌。他希望未來每次颱風來襲時,農委會除了要透過掌握產地產量、通路情況,提供足夠的供應量外,也要適度應用倉儲的功能做好調節,避免菜價忽高忽低,影響民生生活。
賴清德要求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盡全力降低颱風損害,也請地方政府能全力配合,並呼籲民眾一定要保護自己,不要冒險外出,應事前做好防颱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