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衝高備用容量率 許勝雄:困難度很高

  • 時間:2017-09-20 13: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衝高備用容量率 許勝雄:困難度很高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期許,新任經長應帶動社會活力。(謝佳興 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瞄準產業五缺,作為施政重點。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今天(20日)指出,五缺是沈痾痼疾,台灣需趕緊改善環境。針對政府試圖提升備用容量率至15%,他認為困難度很高,有賴政府有效落實執行供電計畫。許勝雄並表示,賴清德積極任事,想改變整體社會投資環境,他對此樂觀其成。
三三企業交流會20日舉行例會,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視察經濟部了解產業五缺情形及因應之道,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會前受訪指出,五缺是台灣產業的沈痾痼疾,應趕緊改善,才能招商引資。
其中,缺電方面,政府力拚備用容量率拉回至15%,2025年達到22%,許勝雄直言,困難度很高。他說:『(原音)我想困難度應該是很高,不過法定本來備載(用)容量(率)就應該到15%,2025(年)非核家園是政府既定政策,如果要完成這兩個機制的條件,等於政府在新能源以及現在所規劃的能源供給面,他要能夠有效去落實執行,這樣子才有機會來達成備載(用)容量(率),能夠讓民間跟企業放心。』
針對一例一休,許勝雄表示,會和各黨團、行政體系討論工商界提出的修法版本。他並提到,一例一休施行以來,並非所有行業都適用,尤其服務業、中小企業,工作型態與製造業不同,建議政府應訂定專章,將如今的政府及勞資「三輸」局面化為「三贏」。
許勝雄也提到,賴清德上任後,積極任事,想要改善投資環境,他樂觀其成,並期盼賴清德能夠以「接地氣」了解民間疾苦的運作方式,讓國家快速改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