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六都先裝智慧電表 目標明年底前運作

  • 時間:2017-09-29 20: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六都先裝智慧電表 目標明年底前運作
智慧電表(AMI)(圖:取自環境資訊中心官網)
為拉平尖峰用電,台灣電力公司正推動通訊式智慧電表,將從六都用電量較大的用戶開始安裝,預計明年底前開始運作。
台電配電處長王耀庭受訪時表示,智慧電表部分已於7月完成招標,通訊模組部分則正在測試,建立可參與投標的合格廠商名單。
王耀庭表示,11月、12月將陸續開始安裝電表,計劃從節電效益較大的六都用戶開始進行。由於通訊式智慧電表特性需以區域安裝,每單位約安裝一萬戶,以明年底裝置目標20萬戶計算,台電將篩選出每月用量1500度以上用戶,分為20個用電量較大、密度較高的地區安裝。
通訊模組部分,王耀庭說明,欲參與投標廠商正輪流進行實驗室及內湖地區1200戶場域實地測試,測試結果符合要求的廠商將列入合格名單,最晚會在明年農曆年前,針對通訊模組部分進行招標。
智慧電表控制中心今年底也將決標,預計在明年初進行安裝。
王耀庭表示,通訊模組廠商進行測試同時,台電會進行招標準備,並就交貨期徵詢廠商意見,以求加快通訊式智慧電表推動時程,目前保守估計,最晚可在明年10月、11月進行通訊模組部分安裝及調校,在明年底前達成裝置20萬戶並實際運作的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