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確保食安 花蓮富里推產地認證標章

  • 時間:2017-09-30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確保食安 花蓮富里推產地認證標章
花蓮富里鄉推出富有產地標章制度的富里米,強化食安與消費者信心。(劉玉秋 攝)
近年來食安問題頻傳,為讓民眾食的安心,花蓮富里鄉推廣「產地認證制度」,透過檢驗員的採樣,確保富里稻米的品質與安全。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今天(30日)表示,「食品溯源」對食安相當重要,希望政府能將「產地認證」列入食安重點機制;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也說,希望藉由「產地認證」讓消費者感受從土地到餐桌的美味,人與環境及農業也得以永續發展。
食安問題連環爆,消費者人心惶惶,為了讓民眾了解食物的來源、吃得更安心,花蓮富里鄉花了6年時間推動「產地認證標章制度」,透過有證照的檢驗員到田間採樣,監督田間用藥,藉由嚴謹檢驗機制確保產出米的品質,強化消費者對產品的信任而進而購買,並帶動農友的穩定收入與整體農村發展。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及民進黨立委蔡培慧等人30日在立法院舉行「富里米產地認證標章」啟用記者會,高潞表示,食安溯源相當重要,但政府長期忽視這一塊,期望政府能列入食安重點機制。她說:『(原音)產地認證是在產品出貨的時候就能把關,目前還沒納入食安的機制,我希望未來在立院能過這樣的努力,我希望這是我們拋出來的議題,未來能夠讓各地鄉、鎮公所作這樣的服務,為我們的消費者、農民做一個很好的食物管理機制。』
蔡培慧也表示,食安與環安是環環相扣的,「產地認證」是要告訴所有消費者農夫的智慧,也希望透過嚴格的把關,讓消費者感受到從土地到餐桌的美味,以及人與環境生生相息。
農委會技監陳俊言則說,「產地認證標章」不僅是對消費者一種負責的態度,也能讓產品禁得起外銷的考驗,更能強化消費者的信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