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向中購買VT4坦克 媒體:月內運抵

  • 時間:2017-10-03 11: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泰國向中購買VT4坦克 媒體:月內運抵
據報導,泰國向中國大陸購買的首批VT4坦克,將於本月中左右運抵泰國。(網路圖片)
據報導,泰國向中國大陸購買的首批VT4坦克,將於本月中左右運抵泰國。
中國大陸環球軍網今天(3日)在報導中轉述泰媒消息指出,泰國軍方去年初向中國訂購了第一批VT4坦克,共28輛,總值49億銖(新台幣45億元)。
報導指出,這批坦克預計於8日至15日運抵泰國梭桃邑碼頭,並由軍械調查委員會負責驗收。
VT-4為中國大陸自行研製的坦克,又稱MBT-3000主戰坦克,是解放軍第三代主戰坦克,配有1300馬力柴油發動機,裝配125毫米炮管。
另有資料指出,這種坦克車長10.1公尺,寬3.4公尺,高2.3公尺,戰鬥全重52噸。
在技術性能上,它的時速可達75公里,最大行程為500公里,涉水深度為4.5公尺,可跨越2.7公尺寬的壕溝。
在越戰時代,泰國的武器主要是美軍裝備。但近幾年來,泰國軍方似乎愈來愈積極向大陸購買武備。在東南亞國家中,馬來西亞和印尼也開始向中國大陸購買軍艦。
當前東南亞國家中,只有新加坡軍方堅持美軍裝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