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副總統:落實身障公約 促進台灣人權發展

  • 時間:2017-10-30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德厚
副總統:落實身障公約 促進台灣人權發展
副總統出席「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初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開幕式,強調政府會致力保障人權,促進灣人權觀念的發展。(總統府提供)
衛福部今天(30日)舉行「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初次國家報告」審查會議。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的會員,但仍以具體行動展現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努力,以及積極參與國際人權事務的決心。陳建仁除說明我國促進身心障礙者權益的成果,並強調政府會致力保障人權,促進台灣人權觀念的發展。

「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初次國家報告」審查會議30日在台北登場,我國以副總統陳建仁的名義邀請5位熟悉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事務的國際專家擔任審查委員,檢視我國落實身障權利公約的現況。
陳建仁在致詞時表示,「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於2008年5月正式生效,是21世紀第1個國際人權公約。為強化我國身心障礙者的權益保障,並與國際人權體系接軌,台灣自主承諾履行公約規定,於2014年施行「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且於2016年提出「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初次國家報告」。陳建仁:『(原音)這些過程不但體現台灣在民主、自由及人權方面的進步及努力,也證明即使台灣不是聯合國的會員,但仍以具體行動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努力,以及積極參與國際人權事務的決心。』
陳建仁除說明我國促進身心障礙者權益的成果,並強調,政府會致力保障人權。陳建仁:『(原音)「人權立國」是台灣政府的既定政策,政府會致力保障每一個人的人權,並努力促進台灣人權觀念的發展。』
陳建仁說,此次有日本、英國、瑞典、加拿大及美國的5位國際專家,特別來台參與審查會議,意義重大,希望他們能經由與我國NGO組織的對話,瞭解台灣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的情形,並提出具體建議,做為政府未來檢討及研擬後續施政方向的重要依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