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勞團批修惡勞基法 怒吼賴清德「缺德」下台

  • 時間:2017-11-09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勞團批修惡勞基法 怒吼賴清德「缺德」下台
勞團抗議行政院修惡勞基法,怒批賴清德是資方打手,「缺德」該下台(江昭倫攝)
行政院今天(9日)在院會中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勞團上午發動近千名勞工在行政院大門口前抗議,怒批這次修法竟然是要增加勞工工時、減少勞工薪資,根本是台灣史上最爛勞基法。勞團怒喊賴清德「缺德」、下台,並強調接下來戰場將移轉立法院,施壓立委,拒絕修惡勞基法,不能讓台灣勞權倒退三十年!

『反對修法!賴神下台!反對修法!賴神下台!』
聽到行政院通過爭議相當大的勞基法修正草案,放寬每月加班工時上限,休息日出勤工時工資改按實計算,讓集結在行政院門口的勞團們相當氣憤,他們以焚燒被他們視為史上最爛勞基法修法草案,表達他們的憤怒。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陳淑綸說:『(原音)非常憤怒!非常憤怒!對不對?誰看過勞基法修法,居然是要增加勞工工時,減少勞工薪資,哪一次修法居然是勞權倒退,請問民進黨是不是創下勞基法修法例子,做出最爛修法,對不對!』
代表醫護人員發言的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怒批行政院修法讓間隔輪休縮短為8小時,醫護人員工作環境更惡化,批評醫師出身的賴清德根本是「缺德」!陳玉鳳說:『(原音)聽到了沒?我們拒絕修法,我們拒絕超時過勞,我們不是機器人!我想說的是,賴清德你是醫師,你到底有沒有醫德?這樣對待我們的勞工,真的是缺德啊!』
勞團批評,行政院長賴清德召開記者會,說明如何解決財團「五缺」問題,卻對勞工們缺薪水、缺休息、缺健康、缺尊嚴、缺工會的現況視若無睹,現在又強行通過勞基法修法,實在太鴨霸,未來除了施壓立法院,也將發動更大一波抗爭行動。
聲援勞團抗議行動的勞動法學者邱駿彥指出,世界上所有國家的勞基法修法都是往更好的方向修法,但台灣修法卻是讓勞工條件變得更差,這是台灣勞工所不能允許的,他也認為如果企業覺得七休一有實施困難,可以用特例處理,但現在卻是把特例變成原則且適用所有行業勞工,還允許勞工可以連上十二天班休兩天,他研究勞動法三十年,對於行政院提出的修法版本,感到非常訝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