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解決五缺後 賴揆下一步要建構友善新創環境

  • 時間:2017-11-09 13: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解決五缺後 賴揆下一步要建構友善新創環境
賴清德指一例一休有4不變、4彈性,有利勞資雙方。(劉品希 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9日)親自舉行記者會說明「一例一休」修法方向,明天也將舉行最後一場「五缺」記者會,宣布缺才及缺工的對策。賴清德今天(9日)在行政院會中表示,下一階段他將解決年輕人創新創業的問題,要建構友善的新創環境。
賴清德指出,他對立法院的施政報告不是一本政策宣示手冊,其中所提的「振興經濟六項具體措施」,以及「建設國家的五大施政目標」,都要轉化成行動方案,務實穩健逐步推動。他就任至今已屆滿2個月,不論在解決產業「五缺」問題、加速投資台灣、「一例一休」法規的優化等,行政院都誠實面對、積極回應。接下來,從下週開始,他也要到各地方去了解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2.0的推動情形。
賴清德表示,他在施政報告中也提到,要解決現在年輕人所面臨的各項困境,所以,下個階段,他希望就「建構友善新創環境,讓年輕人有更多創新創業的空間」這個議題,好好處理。他請各部會本於職責,為建構有利新創、青創環境可做的事項,共同研擬一個完整的規劃與推動方案。
此外,賴清德指出,行政院之前已陸續檢討、鬆綁有關有利新創發展的法規,而在提供給新創團隊的空間運用上,他希望相關部會包括經濟部、科技部、文化部、金管會、國發會等,要進一步盤點,不要只思考設在都市核心地區,要多朝中南部、多利用現有閒置空間或公有房舍做規劃,例如世大運的選手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