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軍禮歡迎聖露西亞總理 總統:台露情誼友好

  • 時間:2017-11-10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軍禮歡迎聖露西亞總理 總統:台露情誼友好
蔡英文總統(左)10日以軍禮歡迎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右),並陪同校閱三軍儀隊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8日率團來台進行國是訪問,蔡英文總統今天(10日)在總統府前以隆重軍禮歡迎他的造訪。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台、露復交以來,每任總理都曾訪台,而查士納上任1年多就已二度來台,展現台露友好情誼,期盼兩國未來持續拓展合作領域,成為彼此堅強後盾。

蔡英文總統10日在總統府前廣場以軍禮歡迎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國軍鳴放19響禮炮、演奏中華民國國歌,蔡總統陪同查士納校閱三軍儀隊,儀式莊嚴隆重。
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聖露西亞是台灣在加勒比海區域的重要友邦,雙邊合作關係密切,從2007年4月兩國復交以來,露國歷任總理都曾來台訪問,而查士納是在去年6月上任後第二度訪台,更展現了兩國友好情誼。
總統指出,聖露西亞雖與我在地理上距離遙遠,但雙方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希望兩國關係未來可以進一步深化,總統說:『(原音)我們期盼未來兩國持續拓展合作領域,在國際間相互扶持,成為彼此堅強的後盾。』
總統表示,相信查士納此行能對台灣有更深入認識,並實地發現可能的合作機會,一定會讓兩國邦誼更加緊密,彼此合作關係成長茁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