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宴款待聖露西亞總理 總統:不會停止合作

  • 時間:2017-11-10 15: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國宴款待聖露西亞總理 總統:不會停止合作
總統蔡英文(後右)10日在總統府,設國宴款待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中)伉儷,蔡總統致詞後,眾人舉杯致意。
(圖:中央社)
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率團來台國是訪問,蔡英文總統今天(10日)先以軍禮歡迎,中午更以國宴款待查士納一行。總統在國宴上致詞表示,台灣跟聖露西亞之間的合作,只會加緊腳步、不會停下來,除雙方民間已啟動首次合作投資案之外,露國商務部長緊接著將率領企業代表團來訪,與我共同開拓合作商機。總統還指出,她期待未來能夠訪問聖露西亞,加深兩國的情誼。

蔡英文總統10日在款待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的國宴致詞表示,台灣做為國際社會的一員,與世界分享文化、技術和經驗,做出更大的貢獻,在這個過程中,聖露西亞是非常重要的夥伴。
總統先以雙方的農業合作為例指出,兩國一起推動的「香蕉葉斑病防治計畫」,不僅協助聖露西亞成功復育香蕉產業,還成為加勒比海地區唯一的香蕉出口國,「這是兩國共同的驕傲」;還有相互派遣醫療人員交流的重要傳統,以及台灣分享資訊科技的成功經驗。
總統強調,每一次的交流,都讓兩國的關係更加緊密,總統說:『(原音)台灣跟聖露西亞之間的合作,只會加緊腳步、不會停下來,在今年上半年,台露民間首次的合作投資案啟動之後,就在下個星期,聖露西亞的商務部長也將率領企業代表團來訪,跟我們一起來開拓合作的商機。』
總統在國宴前與查士納晤談時則指出,查士納在今年聯合國大會公開支持台灣,這次更親自率團來訪,展現對台露邦誼的堅定支持;而查士納在結束台灣行程後,下一站將前往德國波昂,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3屆締約方大會,總統期盼查士納持續為台灣發聲,支持我參與國際組織,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