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合作創業工作坊 提升亞太婦女經濟賦權

  • 時間:2017-11-14 15: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美合作創業工作坊 提升亞太婦女經濟賦權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Kin W. Moy)(前右3)與外交部主任秘書蔡明耀(前右2)、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范雲(前左3)、美國中小企業署(SBA)主管國際貿易副助理署長柯尼朗(Eugene Cornelius, Jr.)(前右)等人,14日在台北出席「打
台灣與美國合辦的「打造女性科技創業新未來工作坊」今天(14日)在台北開幕,外交部表示,這項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的活動,目的是要提升亞太地區國家婦女經濟賦權及性別平等,並強化台、美雙方在全球及區域議題合作的能量。
外交部指出,這次是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在2015年6月1日成立以來,雙方第9度透過該架構合作辦理的國際研習課程,也是台美第二度針對婦女賦權議題合辦國際訓練計畫,未來雙方將持續針對推動亞太地區性別平等,以及提升婦女在各領域的領導地位攜手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建華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此工作坊在許多方面與美國3大外交政策目標有所交集,首先是美國持續致力在世界各地倡導女性創業,其次是美國深刻相信台灣在這個領域有著豐富經驗和領導力,因此也致力讓全世界透過GCTF學習台灣在各領域的專才;最後是美國過去數十年來在科技產業與台灣合作。透過兩年前共同發起的「數位經濟論壇」,美國努力讓美台經濟關係邁入數位時代,數位經濟合作很快就成為美台經濟關係的支柱,讓公私部門為共同的願景齊聚一堂,就像「打造女性科技創業新未來工作坊」,才能提出社會各界都適用的解決之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