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美智庫避談台灣議題 易思安:多邀請來台

  • 時間:2017-11-17 15: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指美智庫避談台灣議題 易思安:多邀請來台
美國智庫「2049計劃室」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蕭照平攝
美國智庫「2049計畫室」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今天(17日)與國會立委對談。他指出,近年美國決策幕僚圈、智庫學者都很常去北京而鮮少到台灣交流,這恐怕會影響美國對亞洲情勢的判斷,因此,他建議台灣可以多多邀請相關人士訪問台灣,讓美國決策圈可以了解台灣實際情況。

美國智庫「2049計畫室」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17日拜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並針對美中台、川普亞洲行以及川普政府的「印太戰略」進行閉門會談。
易思安會後表示,美國當前的危機並不是中共的軍事威脅,而是中共的心理戰,這已經嚴重地影響美國,包含政治人物、軍官、智庫學者愈來愈常去北京,卻很少到台灣訪問,這對政府決策會產生很大的影響。他以自己的工作環境為例,指出有很多研究員避談台灣議題,這對追求民主自由的美國來說並不正確,他建議台灣應該積極邀請美國退役將領、官員或智庫學者來台交流。易思安說:『(原音)因為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更重要,對我們美國來講,所以我覺得這是(沒到台灣訪問)不對的,我們好像已經被中共影響了或者是害怕。』
易思安也說,雖然中共對台灣的威脅愈來愈大,但是中共還沒有能力也不敢攻擊台灣,因為台灣有專業訓練的軍隊、有先進的武器系統,儘管如此,如果台美關係不穩固,也很難維持台海和平。易思安說:『(原音)我覺得我們現在走的道路(台美)是很危險的,因為台美關係不夠好、不夠強,所以繼續下去的話,兩國可能會有愈來愈多問題,我們可以改變這個未來,只要兩國可以站在一起合作,夠強的話,中國絕對不敢攻擊台灣。』
易思安也說,了解台灣的國務院前亞太副助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將出任川普政府的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他認為這對台美互動以及軍售一定會有正面意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