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保障兒少權利 朝野都不能忽略

  • 時間:2017-11-20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德厚
總統:保障兒少權利 朝野都不能忽略
蔡英文總統出席兒童權利公約國際審查會議開幕(張德厚攝)
衛福部今天(20日)舉辦「兒童權利公約」首次國家報告審查會議,邀請5位國際專家檢視我國落實兒童權利公約的現況,並與政府及民間代表對話。出席會議開幕的蔡英文總統表示,保障兒少權利是台灣社會非常重視的議題,朝野都不能忽略,政府會持續落實「兒童權利公約」,保障孩子們的尊嚴與權利。

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會員,但自2014年施行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並自主承諾履行公約規定,發表兒童權利公約國家報告及召開國際審查會議。「兒童權利公約」首次國家報告審查會議邀請5名長期參與國際兒童權利保障工作的兒權專家,檢視我國落實公約現況。
蔡英文總統20日出席審查會議開幕時表示,目前包括兒童權利公約在內,我國已經透過立法的方式,完成5個聯合國核心人權公約的國內法化,展現台灣願意與國際社會為一起為保障人權付出努力的決心。蔡英文:『(原音)即使台灣不是聯合國的會員,我們仍然主動參照聯合國的標準,去檢舉辦各項人權公約的審查,也逐步深化人權教育,這就是我們將國際人權標準向下扎根的決心。』
總統強調,兒童的最佳利益,絕對是政府優先關注的議題;保障兒少權利,朝野都不能忽略。蔡英文:『(原音) 過去馬總統任內,台灣制訂了兒童權利公約的施行法,在政黨輪替之後,我們持續積極推動相關的工作,並且核定兒童權利公約的首次國家報告,這代表兒童的事就是大家的事,保障兒少權利是台灣社會非常重視的議題,也是朝野政黨都不能忽略的重要工作,因此政府會持續落實公約,保障孩子的尊嚴跟權利。』
本次國際審查會議為期5天,審查範圍涵蓋兒少的公民權與自由、家庭環境與替代性照顧、基本健康與福利、教育休閒與文化活動等面向,審查委員並將就相關議題,與政府代表、民間團體及兒童少年代表對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