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穆拉迪奇判決後 歐盟籲巴爾幹和解

  • 時間:2017-11-22 22: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穆拉迪奇判決後 歐盟籲巴爾幹和解
波士尼亞戰爭的頭號戰犯穆拉迪奇(Ratko Mladic) (AP)
在前波士尼亞塞爾維亞裔軍事指揮官穆拉迪奇(Ratko Mladic)今天(22日)被聯合國法庭認定犯下戰爭罪行,並判處無期徒刑之後,歐洲聯盟呼籲巴爾幹各國,以共同努力邁向和解,向戰爭罪行的受難者致敬。
海牙前南斯拉夫國際戰犯法庭(International Criminal Tribunal for the Former Yugoslavia)法官今天宣判,綽號巴爾幹屠夫的穆拉迪奇,在1992到1995年的波士尼亞戰爭中,犯下戰爭罪行。這場戰爭造成10萬人死亡,其中包括穆拉迪奇對穆斯林犯下的種族滅絕罪行,以及導致南斯拉夫的瓦解。
歐盟拒絕對穆拉迪奇今天的判決發表評論,只表示,這項判決讓他們回想起最近歐洲歷史中,若干最黑暗、最悲劇的事件,其中包括1995年,波士尼亞城鎮斯瑞布里尼卡(Srebrenica)的大屠殺。穆拉迪奇指揮他的軍隊,屠殺了該鎮大約8千名穆斯林男子和男孩。
歐盟在發表的聲明中說,歐盟相信,在這個地區的所有國家,都決心並致力於走加和解、區域合作以及敦親睦鄰的關係。
聲明中說,歐盟期望,在這個地區的所有政治領袖,都以推動並信守承諾,來對受難者致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