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力拼明年通過APG 賴揆籲部會持續努力

  • 時間:2017-11-23 14: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力拼明年通過APG 賴揆籲部會持續努力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主持上任後的首次中央廉政委員會,他表示,目前廉政署推動廉能政策的目標有三,包括「防貪」、「反貪」與「肅貪」,建議應加上「愛護」、「防護」及「保護」三面向。(行政院提供)
(圖:中央社)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明年11月將進行第三輪評鑑,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3日)在行政院會中表示,現在已進入最後倒數1年的籌備期,洗錢防制辦公室在今年12月4日至7日邀請國際專家及評鑑員至我國進行模擬評鑑,模擬評鑑後也要進行總體檢討,他指示相關部會務必全力配合,協助法務部展現具體成效。另外,明年4月及6月我國需提交「國家法令遵循報告」及「國家效能遵循報告」,他請各部會協助提供統計資料、數據及案例。
賴清德指出,法務部22日舉辦「金流透明、世界好評+」洗錢防制誓師大會,相關部會及各公協會共同出席,向社會表達政府及民間共同防制洗錢的決心。他在大會上特別強調,落實洗錢防制工作不只攸關國家聲譽,目的也不只是為了在法制及執行上與國際接軌,或者通過APG的評鑑而已,洗錢防制也直接關係到社會治安與吏治清廉,以及台灣與其他國家的金融與貿易往來,甚至是台商在海外的投資佈局,對台灣整體面向影響重大,因此,請各部會持續努力,也請全民共同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