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修都更條例解決釘子戶 賴揆盼助經濟發展

  • 時間:2017-11-24 12: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德厚
修都更條例解決釘子戶 賴揆盼助經濟發展
行政院長賴清德(張德厚攝)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明定拆釘子戶程序。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4日)表示,這次是都更條例20年來最大幅度修訂,期盼未來完成修法後能解決居住安全、都市景觀等問題,並促進台灣經濟發展,他希望各界都能支持這項法案。

行政院會23日通過「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未來只要有一人不同意都更,就要舉辦強制聽證,若經過3道程序仍無法解決爭議時,政府可代為拆遷,並明訂地方政府須在60天內協調拆除有關事項。
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以前碰到釘子戶沒有有效方法可解決,希望透過本次修法能讓都更程序更為完備,「寧可前端多點時間處理,後續碰到問題才可以解決」,是本次修法的重要精神。
賴清德說,本次修法是都更條例20年來最大幅度的修訂,也增加符合時代需要的機制,盼未來能解決居住安全、都市景觀等問題,並促進台灣經濟發展。賴清德:『(原音)台灣30年以上老房子已經有340萬戶,光是台北、新北、大台北地區就占了1/3,所以如果我們有辦法能透過新的都更條例,順利的推動都更,不僅僅可以順利解決居住安全問題,已可以改善都市景觀問題,甚至對台灣經濟發展內需的市場,也有很大的幫助。』
賴清德說,希望草案送出後,立法院能儘速審議,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多多支持。他並指出,這次都更條例修法草案事前曾召開跨部會討論,許多條文都是參採地方政府的經驗來做修訂,未來行政院將和地方政府共同合作,不會把問題都丟給地方政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