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當沖降稅延長 財長:仍會設期限

  • 時間:2017-11-29 12: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當沖降稅延長 財長:仍會設期限
財政部一口氣宣布第一、合庫和台企銀公股銀行董事長人事案,財政部長許虞哲(圖)22日表示,人事案由他和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共同研商。
(圖:中央社)
台北股市當沖交易降稅在4月28日上路後,台股當沖比例也越來越高,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已經表態,希望當沖交易降稅實施能夠從原先規劃的1年予以延長,以進一步吸引外資法人投入台股。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天(29日)受訪表示,當沖降稅實施至今,證交稅表現還不錯,雖無法達成預算目標,但可超越去年的實徵數,延長實施機率很高。不過,他也強調,任何一個租稅減免,一定會有期限,不可能一直持續。

財政部長許虞哲說:『(原音)未來也不是說永遠,不可能,因為現在任何一個租稅減免,一定要有期間,包括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已經實施,另外還有稅捐稽徵法,不能過度。』
另外,對於11月出口表現,許虞哲也表示,11月出口重回兩位數成長的機會很大。至於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即將在30日審查稅改相關法案,希望不要走到協商這一步,也希望不要拖到下會期,畢竟稅改不是對某個政黨有利,是為絕大多數民眾著想,希望能早日通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