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談進入中國市場 庫克:要遵守法律

  • 時間:2017-12-07 10: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談進入中國市場 庫克:要遵守法律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3日首次出席中國大陸官方舉辦的世界互聯網大會,他在開幕式中發表約5分鐘演講。
(圖:中央社)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6日在廣州演講時稱讚中國大陸的進步發展及程式開發的能力。他並表示,進入一個國家和市場,就要遵守這個國家的法律法規。
庫克3日首次出席中國大陸官方舉辦的世界互聯網大會,6日轉往廣州參加「2017廣州財富全球論壇」。庫克2012年擔任蘋果執行長後,任內12次走訪中國大陸,這是第一次到廣州。
華爾街日報報導,庫克在廣州發表的演講中說,中國市場是蘋果公司除了美國外的第二大最重要的市場,避免在中國成為局外人很重要。他說,到一個國家、進入一個市場,就要遵守該國的法律法規。
報導說,美國一些參議員和人權組織批評庫克參加世界互聯網大會。
庫克則在演講中表示,他選擇加入其中、參與競爭,因為旁觀改變不了任何事情。
廣州日報報導,庫克在演講中談到前往中國投資的原因,不是因為中國的人力成本低,而是他們的技術高。
庫克也表示自己25年前首次到中國,近年已看到中國發生的大量變化及城市發展。
南方都市報今天(7日)刊出對庫克的專訪,他在回應這次行程密集的中國之行時說,中國的App開發量位居全球各國之首,蘋果在中國有180萬名開發者,此外,蘋果的很多供應商都在中國,因此與這些對象及零售店員工、用戶深度交流。
庫克說,「我們也希望能了解一下政府的規劃,看看我們和政府規劃在哪些方面有交會點。」
蘋果公司11月21日承認,應中國政府要求,今年已下架中國區應用商店中674個VPN(虛擬私人網路,俗稱翻牆軟體)應用程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