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遭囚人道工作者以公民身份對待

  • 時間:2017-12-12 08: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西米(Bahram Qassemi)11日表示,具有英國、伊朗雙重國籍的援助人員扎哈里雷克里夫(Nazanin Zaghari-Ratcliffe)將被視為伊朗公民對待,她必須依照伊朗法院的裁決服完刑期。
扎哈里雷克里夫被控煽動叛亂,遭伊朗判處5年徒刑。
剛結束伊朗訪問行程的英國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在德黑蘭期間,曾向伊朗官員提出扎哈里雷克里夫的問題,尋求伊朗釋放她。伊朗國營媒體引發卡西米的談話指出,扎哈里女士是強生在德黑蘭期間提出的議題之一。
卡西米說:「由於她具有雙重國籍,以我們的觀點,她當然是伊朗人。而她已經被判刑,她必須服完刑期。」
根據英國方面的說法,扎哈里雷克里夫在2016年4月假期時到伊朗探視親人,但卻遭當局以顛覆政府罪名囚禁。
強生11日在英國國會表示,他呼籲伊朗釋放遭囚的雙重國籍者。他說,他呼籲伊朗基於人道理由,釋放這些人。
扎哈里雷克里夫為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TRF)工作,卻遭伊朗以意圖顛覆政權的罪名,判處5年徒刑,但她已否認相關指控。
伊朗國營電視台曾在報導中,展示英國廣播公司(BBC)支付扎哈里雷克里夫工資的存根,以及2010年的1封電子郵件,顯示她曾經從事訓練伊朗記者的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