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解決非6都缺人缺錢 賴揆:推行政區重劃

  • 時間:2017-12-27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解決非6都缺人缺錢 賴揆:推行政區重劃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27日在行政院舉行年終記者會,親自說明上任以來的施政重點及未來展望。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7日)在年終記者會中表示,非直轄市縣市缺人、缺錢的問題嚴重,行政院將在明年提出「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草案,也將於明年開始啟動研議行政區域重劃,以達到均衡台灣的目標。

行政院長賴清德27日舉行年終記者會,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在會中報告行政院這一年來的施政成果;副院長施俊吉報告在經濟方面的努力與成效,強調台灣經濟逐漸好轉,今年第三季經濟成長達3.1%,創最近10季來新高,全年可望達到2.58%;賴清德則報告施政願景與展望,其中一項是要均衡台灣。
賴清德指出,以目前的地方制度規劃,非直轄市的縣市缺人、缺錢,加上直轄市與非直轄市間有同職務卻不同職等的問題,導致人口不斷流失,因此,行政院希望在明年提出「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草案,與立法院討論,另外也要啟動行政區域重劃。他說:『(原音)台南市是一個直轄市,我們的科長是9職等,隔壁的嘉義縣,他的副處長才9職等,他的科長8職等,甚至7到8,所以他人才流不住,會跑到直轄市來升等,所以非直轄市的問題非常嚴重。』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也要推動「地方創生」,也就是各地方政府、社區或社團可以利用地方特色,擬訂發展地方經濟的計畫,向中央申請補助,如此才能吸引年輕人返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