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秘魯前總統藤森仍住院 接受胃部疾病治療

  • 時間:2017-12-30 12: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秘魯前總統藤森仍住院 接受胃部疾病治療
秘魯前總統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 (AP) (達志影像)
醫師29日表示,獲得特赦的秘魯前總統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將繼續留在醫院,接受胃部疾病的治療。
藤森因犯下謀殺以及違反人道罪名,被判處25年徒刑。現任總統庫辛斯基(Pablo Kuczynski)以人道理由,在24日特赦藤森。藤森隨即被送往首都利馬的Centenario醫院接受低血壓及心律不整的治療。
藤森的主治醫師阿吉納加(Alejandro Aguinaga)表示,經過檢查,發現藤森有3個和胃部有關的病變,醫院已經進行治療,預料在未來幾天就可以克服問題。
由於庫辛斯基是在獲得藤森擔任國會議員的兒子藤森健二協助、逃過國會貪污彈劾後幾天,宣布特赦藤森,因此引發極大爭議,也使秘魯政壇緊張局勢升高。
藤森在1990至2000年擔任總統期間,大力鎮壓毛派反政府游擊組織「光明之路」(Shining Path)。他因自己在政府支持的行刑隊殺戮上所扮演的角色,在2007年因侵犯人權、謀殺等罪名遭到定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