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棄影從政 印度電影明星志在省長寶座

  • 時間:2017-12-31 21: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印度坦米爾語(Tamil)電影巨星拉吉尼坎斯今天(31日)表示,他準備成立政黨。印度南部坦米爾那都省不乏明星出任省長的前例,拉吉尼坎斯的表態,為熱鬧的政壇再添戲劇性。
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占印度汽車出口大宗,有時被稱為「亞洲的底特律」。省長賈雅拉莉妲(J. Jayalalithaa)2016年12月病逝後,政治上一直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從政前,賈雅拉莉妲是一位知名女星。
拉吉尼坎斯(Rajinikanth)是影迷口中的「超級巨星」,他此刻宣布從政,別具意義。坦米爾那都省數十年來一直由2個印度南部政黨執政,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領導的執政黨現在想要染指。
過去50年來,坦米爾那都省一直由達羅毗荼人(Dravidian)組成的2個政黨輪流執政,2黨均宣稱,反種姓制度的社會正義以及政教分離,是他們核心的理念。
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在2016年坦米爾那都省議會選舉中並未贏得任何一席。下一次選舉預定2021年登場。
拉吉尼坎斯表示:「我將推動崇尚精神的政治,沒有種姓或是宗教傾向。」「如果我執政,3年內沒做到,我會辭職下台。印度的民主陷入危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